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差点被"翻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普尔绍(右)破门瞬间。

  克罗地亚2:2法国

  本报讯(记者李斌)光靠齐达内的梦幻表演并不足以让法国队取得连续的胜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B组第2轮比赛中,法国队以2比2战平克罗地亚队,尽管齐达内延续着首场比赛的杰出表现,但是这次几乎上演“逆转”的并不是法国队,而是克罗地亚队。

  糟糕的防守是法国队失去胜机的关键。在这场比赛中,队长德塞利伤愈复出,却无法让法国队的防线更加强大。反而是图多尔的复出帮助克罗地亚队建立了信心,他们在开场后就和法国队打起了对攻。

  先进球的是法国队。上半时第22分钟,齐达内在禁区左侧离门30米的地方主罚任意球,他轻松地用右脚踢出弧线球,球从人墙侧边飞过弹进远角。这个进球与德荷大战中弗林斯的进球有些相似。但是进球并未记在齐达内账下,经过录像分析,图多尔门前右脚解围踢空,但球打在他的左腿上弹进了门内,这个球因而被欧足联官方认定为图多尔的“乌龙球”。

  但克罗地亚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在下半时打得更有生气,下半时开始仅仅3分钟,克罗地亚队就将比分扳平,罗索在西尔维斯特的贴身紧逼下,摔倒在小禁区角上,主裁判尼尔森判罚极刑。这已经是西尔维斯特连续两场送给对手点球,克罗地亚队没有像英格兰队一样浪费机会,拉帕伊奇左脚劲射右上角将比分扳平。仅4分钟后,普尔绍在禁区右侧拿球后右脚挑过西尔维斯特,德塞利已经上前封堵,但他右脚解围竟然踢空,普尔绍几乎不相信如此好运,他愣了一下后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从巴特斯上方飞进大门,克罗地亚队难以置信地以2比1反超。

  但是进球后的克罗地亚队开始犯保守的毛病,他们试图用防守将胜果保住,结果被法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下半时第19分钟,图多尔的回传球力量过轻,克罗地亚队门将布蒂纳在禁区边缘的解围球击中高速插上的特雷泽盖的左手后弹入禁区,特雷泽盖轻松地将球送入空门。主裁判尼尔森认为进球有效,并且还给上前抗议的罗伯特·科瓦奇一张黄牌。伤停补时阶段,克罗地亚队差点全取3分,但是替补球员莫尔纳的近距离射门遗憾地高出球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