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开始回收齐齐哈尔遗留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4 信息时报

  黑龙江消息 日本回收在齐齐哈尔遗留化武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17日中午,在众多媒体记者焦急的等待中,日方专家走入作业现场,被推迟了一天的头站村日遗化武回收作业正式启动。

  据介绍,日本政府此次派出的化武专家组由日本内阁府处理遗弃化学武器担当室、外务省官员和日方专家组成。成员大约30人,由日本内阁府处理遗弃化学武器担当室室长高松明任调查团的团长。为确保此次作业安全,中方派出了由外交部、沈阳军区组成的150余名辅助作业人员协助日方工作。

  据悉,作业人员17日只是对董立彦家已挖出的52枚炮弹按作业程序进行了鉴别、确认,尚未触及董家已发现的弹坑内的炮弹群。当日的探测工作于17时20分许结束。根据专家组的初步探测和判断,弹坑内包括毒气弹在内的弹体很可能达1000枚左右,而这个数字可能是保守数字。据当地知情者介绍,当日的挖掘作业没有向外清运弹体,主要是探测数量及测量弹体的分布与排列情况。

  据介绍,作业组每日处理毒弹能力为50颗左右,要完成1000枚炮弹的鉴别、确认、密封,任务相当繁重。《生活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