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浮动计息” 风险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越后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越划算,我们上当了!”有的投资者这样责怪银行。因为他们认为“固定计息”比“浮动计息”收益少。

  实际上,是银行在骗人吗?行内人士解释,目前市场上只有“固定计息”的外汇理财产品,而外汇理财产品与美国经济关系密切,美元加息,自然会令其收益产生变动。

  “浮动计息”收益稍高

  如果是“浮动计息”呢?据了解,近期中国光大银行推出了市场上首只“浮动计息型”外汇理财新产品。银行方面承诺不管市场变化,这只与LIBOR(伦敦同业市场拆借利率)利率挂钩的产品都能保持6%~13%之间的收益(2~5年间)。这样的承诺可能存在吗?据专家分析,第一年6个月的LIBOR允许变动的空间是0~4%,但是LIBOR不可能低于0;而如果6个月LIBOR高于4%,收益就可能达到3%~4%,但是,由于美国石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加息严重影响国家长期稳定,美元加息可能性不大,即使加息,目前美元6个月LIBOR利率为1.91%,加息空间至少有2%。因此可见这种“浮动计息”的收益有一定保证。

  两种计息品种各有特色

  因此就可说固定计息产品不值得投资吗?银行人员则称也未必,这两种形式都有存在必要,浮动计息型产品只是弥补了固定计息产品的某些不足。主要要看投资者的个人承受风险能力。市场预期只是一种理论上的操作,实际市场可能会产生出人意料的变化。因此风险承受能力小的投资者,最好不要投资“浮动计息”型的产品。(林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