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多尔上演“乌龙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与法国队的这场比赛对图多尔来说绝对是一场“噩梦”,他不仅误入自家大门一球,还助攻对手一球。图为图多尔(右)“自摆乌龙”的一瞬间。

  经过6天的角逐,2004年欧洲杯终于诞生了第一个“乌龙球”,而获得这项“荣誉”的是来自克罗地亚队的图多尔,他也因此抢走了齐达内的“风头”,令3届世界足球先生无法以3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

  26岁的图多尔就像一座“铁塔”,是防守中不可缺少的力量,他被前克罗地亚队主教练乔基奇称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十大球员之一”。他在2000年以25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先后夺得过两次意甲联赛冠军,是2001年的克罗地亚“足球先生”。体力充沛的他曾在2002年~2003年的欧洲冠军联赛上为尤文图斯队打进一球,并随尤文图斯队晋级最后的决赛。在本届欧洲杯赛上,图多尔因为预选赛最后一场被红牌罚下而缺席了克罗地亚队在决赛阶段与瑞士队的首场比赛,本场比赛他重新披挂上场,全队上下为此欢欣鼓舞而放手进攻,图多尔也尽全力表现自己。

  但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恰恰是这样一位人物,刚开场22分钟就“协助”对手齐达内将球打进了自己国家队的大门,这也是克罗地亚队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失球。而更糟糕的是,又是他下半场的回传失误,让法国队特雷泽盖抓住机会上演“上帝之手”,最终断送了克罗地亚队的胜利。

  这一次是26岁的图多尔首次作为主力代表克罗地亚队参加国际大赛,如果说“乌龙球”并不是他的错,但这个“乌龙球”却影响了他后面的发挥,急躁的心情迫使他不断地以飞铲回击对手,在法国队的“高空轰炸”下,这位1.92米身高的克罗地亚队后卫并没有发挥出很好的阻击作用,而他的失误又“帮助”法国队扳平了比分。而图多尔的噩运并未就此结束,在比赛进行到82分钟的时候,图多尔防守维埃拉时又误将自己的队友罗索撞翻在地,使得后者被迫下场接受治疗,图多尔就这样披着“衰神”外衣完成了这场噩梦般的比赛。

  早知如此,主教练还不如不让这座“铁塔”上场了,而追溯起来,原来这位仁兄一直都是克罗地亚队的“衰神”:

  近年来流年不利的图多尔由于脚踝有伤,错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上,图多尔也缺席了3场比赛,他虽然在克罗地亚队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队的附加赛中复出,却正是在那场比赛中他被红牌罚下,克罗地亚队也与斯洛文尼亚队战成1比1平,幸好克罗地亚队因为在首回合客场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才“侥幸”晋级决赛圈……本报记者周婉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