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蒂吐口水丑行犯众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托蒂:我错了!都是这张嘴惹的祸!(设计台词)

  正是因为对眼前这位丹麦队球员波尔森(右)做出的不冷静行为,断送了托蒂(左)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梦想。

  据新华社罗马电 (记者丁莹)如果说托蒂在与丹麦队比赛中欠佳的表现尚能接受,如果说托蒂以他的新鞋夹脚为理由也能成立,如果说托蒂蹬踏丹麦队后卫亨里克森的“黑脚”也可以被宽容。如今,托蒂向对方中场选手波尔森脸上吐痰的行为终于“惹怒”了意大利媒体和球迷。17日,亚平宁半岛充满了对托蒂的指责之声。

  在铁的事实面前,一句“我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一句“我失去了理智”的辩解显得如此苍白,“罗马王子”曾经辉煌的形象就葬送在这“口水”之中,他的冠军梦也可能就此破灭。意大利时间17日,欧足联在对托蒂“吐痰事件”展开调查之后作出了决定,对托蒂处以停赛3场的惩罚。这意味着,托蒂不但将错过与瑞典队以及保加利亚队的小组赛,若意大利队小组出线,他还将错过1/4决赛。

  媒体口诛笔伐

  托蒂的丑行在意大利掀起了轩然大波,当地媒体对他口诛笔伐,全无袒护之意,“丑行”、“意大利的灾难”、“愚蠢的托蒂”、“国家队的沉重打击”、“恃宠而骄的队中‘领袖’”等言语布满了意大利大大小小的报纸上,“吐痰事件”占据了各体育版的头条。

  《米兰体育报》撰文指出,“在体育界、足球界,没有比向对手脸上吐痰更为可憎的行为”,“托蒂应该为他的所作所为负责,应该马上道歉”,欧足联对他的惩罚是他“咎由自取”。文章说,托蒂的行为极为恶劣,是“黑暗的一页”,不仅对意大利足球队员和整个国家队,而且对意大利足球界都是个沉重的打击。

  《罗马体育报》、《晚邮报》这两份罗马当地办的报纸也未替“罗马王子”托蒂作辩解,它们纷纷指责托蒂的不冷静行为,认为他的行为给意大利国家队抹了黑。《新闻报》则将托蒂形容为被宠坏的“领袖”,他的表现根本与他在队中的“领袖”身份不符。

  球迷大为光火

  罗马市长瓦尔特不无遗憾地表示,托蒂的行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我认识的托蒂是个很有爱心、很友善的人,不应该有这种失常的表现”。意大利议员萨尔瓦托雷·巴格里奥说:“托蒂应该意识到,他的行为不只代表他自己,同时还代表了国家队乃至整个意大利的形象!”而意大利职业联赛副主席马扎尼则明确指出,“意大利队人才济济,没有谁是不可替换的。”

  意大利国内的球迷更是对托蒂的行为大为光火。据一份调查显示,63.9%的球迷支持欧足联对托蒂进行的严厉惩罚,24.1%的球迷表示应对托蒂停赛两场,只有9.1%的球迷希望不要对托蒂实施停赛的处罚。在调查中,大部分球迷认为托蒂的行为有失风度,并为他的行为感到羞耻。

  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意大利人对“罗马王子”一直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带领意大利队杀入欧洲杯决赛。可意大利队不仅开局不利,如今托蒂又被挡在了欧洲杯外,这无疑在本已失望的意大利人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难怪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对托蒂的口诛笔伐如此强烈了。

  托蒂“吐痰事件”被曝光之后,主帅特拉帕托尼已在随后进行的训练赛中尝试了没有托蒂的阵型,同时把阵型变成了“4312”。托蒂缺阵,新的阵容或许能在日后给意大利队带来新的契机,希望能如“蓝色军团”的小伙子们表示的那样:“我们将继续战斗,我们将等待托蒂回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