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翁照顾弱智姐二十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3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黄桃园欢娜)“海萍,醒醒啊,我们回家,你中意喝汤我给你做好了……”昨天,60多岁的陈老伯像哄小孩般抚摸着姐姐的脸,想要把已经昏迷了20天的她唤醒。二十年来,陈老伯背负离异的痛苦悉心照顾着只有5岁智商的姐姐,虽然姐姐永远不会说声谢谢道句辛苦,但这段骨肉情陈老伯这辈子都没法放手。

  姐姐进门妻子离家

  家住白云区云景直街的广州邮区中心退休司机陈连星二十年前做了一个彻底改变他命运的决定:他的姐姐陈海萍在南宁的一家残疾人收养院里过得很不好,人病得快虚脱了,他要把陈海萍接回去和他一起生活!陈海萍比弟弟大7岁,断奶的时候突发脑膜炎,村里人用土法子把她埋在黄泥巴里,命虽救活了却落下了智力残疾,至今都只有5岁小孩的水平。两三岁时,邻居家起火蔓延过来,陈海萍来不及逃命眼睛烧伤了,剩下的一只眼睛仅有0.6的视力。

  此时的陈连星和妻子已有两个女儿,大的已15岁,并不富裕的家庭突然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人,妻子一闹情绪就带着女儿跑回娘家,两年后妻子提出离婚。“我怎么也不能把姐姐撵出去。”就这样,陈连星一人挑起了照顾姐姐的重担。

  脑出血昏迷无钱医

  在陈连星眼里,姐姐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自己白天要跑车,前一晚煮好的饭放在电饭煲里,姐姐会拿出来吃;最爱喝排骨汤,陈连星就两天煲一次,剩下的肥肉就归他吃;唯一喜欢的玩具是过年给她的利市封,每天要拿出来数好多次,不出3个月就摸得起了毛边,陈连星就拿去照相馆过塑,别人都觉得“神经病,这个过塑干吗?”因为有过一次不太幸福的婚姻,陈连星也就没动过再婚的念头,就打算这么守着姐姐。

  今年5月31日晚上,姐姐自己上洗手间,进去很久不见动静,陈连星大声擂门最后只得破门进去,只见姐姐趴在地上不省人事。他急忙进行人工呼吸,又叫邻居帮忙叫救护车送到医院。到医院时,陈海萍的情况十分危急,瞳孔扩大呼吸困难,诊断发现脑内大出血。医生马上为她切开气管,进行了两次血块清除手术,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处于浅昏迷状态。

  因为政策受限,陈海萍至今都没有落实广州户口,虽然残疾严重却无法享受补贴。医院一再减免治疗费用,但陈连星3万多元的积蓄还是很快花光了,现在只能要求医院不要再做特别治疗。医生估算要治到陈海萍苏醒,大概还需要6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