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底走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影响市场最大的是基金大规模减持行动,引发本已弱势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一直以来,基金向以“价值投资”作为其操作准则,并在去年获得了极丰厚的利润,但好景不长,今年4月开始大盘出现了转向,蓝筹股跌幅巨大,显然基金的利润已大大地被蒸发了。

  当然,我们不必对基金的业绩作出评判,但身为投资市场的顶尖投资者,我们认为,基金绝对不可能在大盘下跌至1400点附近才高姿态地考虑出货。

  事实上,从1700点以来,市况一泻千里,蓝筹股跌完又跌,无半点护盘的用意,这就证明基金已在大把大把地出货,只是没有目前高调而已,而近日罕有地高姿态全线减持重仓股,引致相关蓝筹股大幅跳水,进而又将大盘推至年内的新低之中。

  基金高调出局的意图是什么?是开始还是已经结束,我们暂且不去深究。但大盘下跌超过两个半月(已达45天),跌过了360点(实际为372点,为江恩的重要数字)。尤其从近年历次大盘到底时的市场运行概况(如图)。

  我们更加相信大盘正如去年11月、又或2002年末的造底的走势形态,即所谓的“下跌三部曲”,第一部曲为先出现一段相对较长的大幅下挫;第二部曲是市况急促回落,不少人士认为大市已经到底,但大盘仅维持一个月左右窄幅上落;第三部曲开始再次逆转,行情快而急促,大盘再创新低。

  目前可见,第一部曲可能已经完成,下周中段将有机会进入第二部的窄幅反弹阶段,待完成后才出现第三部曲的急挫到底阶段,同时通过K%D线的对比,我们亦发现这一现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