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狮奖全国小品大赛23日长沙开幕 赵本山等将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10 红网

  红网6月19日讯 (记者刘建)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即将于23日开幕的金狮奖全国小品大赛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日程安排已经出台。赵本山、潘长江等著名笑星将在开幕式上登台演出。

  由国家文化部和长沙市政府主办的长沙市商业银行杯金狮奖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主题已确定为“盛世笑开颜”,将集中反映上届比赛后的五年来,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小康社会的丰富多彩的生活。

  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大赛评审小组已经从26个省市及总政等单位申报的223个节目中,筛选出42个作品参加小品大赛。这42个作品反映现实生活的占90%以上,有话剧小品、戏曲小品、曲艺小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表现力和娱乐性强。

  根据日程安排,23日晚上8时,赵本山等著名笑星将联袂登台,在贺龙体育馆举行“盛世笑开颜”为主体的开幕式,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24日至26日上午,在湖南大剧院和田汉大剧院将分别举行五场决赛,一批喜剧明星将在星城长沙冉冉升起;25日上午和晚上,部分演员将前往湖南大学和空军18师等单位进行慰问演出;26日下午5时,大赛的闭幕式暨颁奖酒会将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举行。

  在已经入选的42个作品中,湖南方面选送的5个作品入选。分别是:长沙市宁乡县文体局选送的《马路情》;湖南省话剧团选送的《倒霉的狗》;长沙市文化局选送的《约会》;长沙市花鼓剧院选送的《换房》以及湖南省话剧团选送的《尊严》。

  但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中国小品界长期以来呈现出“北强南弱”的局面,从42篇入选的作品同样可以看出,总政、河北、黑龙江等地的选送小品更为优秀,来自北方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湖南入选的5件作品总体质量不错,体现了湖南在全国小品界的地位和实力,但作品质量并不十分理想。同时,该人士指出,湖南在曲艺方面比较有影响的是以奇志大兵为代表的相声界,湖南的小品要想有更大作为,需更多努力。(稿源:红网)(作者:刘建)(编辑:洪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