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措施得力成绩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刘后红康平)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疫区人民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得力的血防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国务院血防“春查”组于6月17日至19日对我省血防工作进行认真督查后作出的评价。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杨泰波、甘霖,分别看望了督查组成员或陪同督查。

  由卫生部等7个部门的人员组成、以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为组长的国务院血防“春查”组,先后到安乡县黄家台村等地对农业综合开发血吸虫病治理工程,家畜圈养,水改旱治理,精养鱼池灭螺项目等进行了现场督查,并深入到疫区一些农户家中,了解血防措施落实情况。

  19日上午,督查组与省政府交换意见,甘霖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血防工作情况。省委、省政府建立健全了疫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体系。在疫区建设了一大批血防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开展了螺情普查,今年已投入查螺工日8.9万个,全省已实施垸内查螺222153亩、垸外易感地带查螺852725亩,分别占年计划的221%和255%。同时,积极开展药物灭螺,目前已完成灭螺面积9万多亩,占年计划的70%。

  齐景发代表国务院督查组作总结讲话。他说,通过督查了解到,湖南省的血防工作有如下几大特点:一是省委、省政府和疫区各级党委、政府对这项工作极为重视,将其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做到了组织落实。二是环改灭螺、人畜同步化疗、救治晚期血吸虫病人以及血防经费安排等措施非常得力,效果明显。三是传达贯彻全国血防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已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组织在湘召开疫区5省联防联控会议,出台了一些血防新措施,并及时付诸实施,造福疫区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