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限治超”全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陶海音实习生栗萍萍)今天,湖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6月20日凌晨起,我省将在6000多公里长的公路上全面展开“治限治超”行动。

  据统计,我国约70%左右的道路安全事故是由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引起的,50%的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道路事故与超载超限有直接关系,超限超载运输已被公认为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杀手”。我省此次“治限治超”行动的重点是12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近千名执法人员将进行24小时巡逻,除在主要关口设置7个定点检查站外,还将建立15个流动“治超”队。在7月20日前,执法人员对总重不超过20吨的超限超载车辆暂不卸载、不处罚;7月20日以后,凡因超限超载被有关部门登记超过3次的车辆,将被交通部门取消经营性运输从业资格。

  今天上午,“治限治超京广行”车队到达京珠高速湖南段临长高速向家服务区,来自长沙、岳阳等地的运输专业人士在一条白色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己做起,做到不超载、不超限、不大吨小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