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起少女轮奸案发人深省(独家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军 实习记者 赵莹莹 通讯员任远)16岁的镇江女孩王倩(化名)因忌妒同班女生周月(化名)是处女,便伙同他人将周月轮奸,制造了一起骇人听闻的青少年轮奸案。日前当王倩接到了镇江市润州区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后,不禁泪流满面,她没想到正处花季的自己竟然成为了强奸犯。王倩因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一年。

  起因:就因为她是处女

  今年16岁的王倩和周月本是同班同学,生性叛逆的王倩无心在学业方面努力,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赋闲在家的王倩混迹于社会,不久之后她就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闲杂人员,还与其中的一个谈起了“恋爱”并与对方发生了性关系,由于早恋让王倩失去了贞操,已经不是处女的她一直很忌妒清纯美丽的班花周月,总觉得自己不如周月的地方就是周月是处女。当她看到班里的许多男生都向周月大献殷勤,众星捧月般呵护着她,虚荣的王倩不由觉得周月抢了自己的“风头”,忌妒感悄悄吞噬了她原本善良的心,她认为周月之所以会被这么多男生喜欢,只不过是她会“装清纯”而已,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倩对周月越来越不满。当与自己同样辍学在家的同班同学李伟建、陈宏强、张兵、周志伟(以上四人均为化名)提出要对周月实施奸淫的计划时,王倩不但没有阻止,反而加入了他们的轮奸计划。王倩荒唐地认为,把周月强奸了,她就不是处女了,她俩就可以“平起平坐”了。

  下手:“迷药”麻翻同学

  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在街上闲逛的王倩恰巧碰到了同样辍学在家的同班同学李伟建、陈宏强、张兵、周志伟四人。几个人在闲聊中提到了他们辍学前的“班花”周月,李伟建在学校的时候就一直对周月想入非非,现在他辍学在家,闲着无聊的时候就喜欢上网看些黄色网站和黄色信息,在那些黄色垃圾的毒害下,这位年仅17岁的少年竟然提出了要把周月找出来“玩玩”的建议。没想到的是,这一荒唐的计划竟然得到了其他几位少年的响应,王倩更是表示赞同,她认为这样可以好好报复一下瞧不起自己的周月了。于是他们去了一家夫妻保健品商店,买了一包“催情散”,王倩悄悄把“催情散”倒进了冰红茶里。一切准备好之后,王倩打电话以去唱KTV的名义把周月约了出来。几人在玩乐中不由大汗淋漓,王倩便把事先准备好的装有“催情散”的冰红茶递给了周月,不明就里的周月把冰红茶一饮而尽。不久之后,周月出现了口干、燥热的症状。随后,已经昏迷的周月在五人的搀扶下,被带到了事先预定好的一个小宾馆里。进了房间后,李伟建等人就把迷迷糊糊的周月轮奸了。惨遭同龄同学摧残后的周月,在万般痛苦之下向公安机关报案。

  结局:判一年缓刑一年

  近日,镇江市润州区法院对这起轮奸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李伟建等四人以强奸罪被判处四年六个月至一年的有期徒刑,王倩也因参与了这起轮奸案,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一年。

  编后:编完这篇稿,编者立即就想到本月初编发的另一篇无锡“两少女帮助8男多次糟蹋16岁女同学”(见本报6月2日3版)的稿件,同样的花季女孩,在两座不同的城市,竟干出同样令人瞠目的事,这不能不让人深思。无论这些孩子是生在“单亲家庭”,还是“生性叛逆”,但显然她们的沦落绝非一日之“寒”。在她们刚出现“异化”苗头的时候,她们周围“大人们”都在干些什么……

  关注她们,关注这些“边缘性”的孩子。不能因为学校家庭法制教育的单一和缺失而再发生诸如此类的悲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重道远。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0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