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罗湖桥今天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徐晓辉何志文)今天凌晨5时,历时10个月的新铁路罗湖桥建设工程胜利竣工。早上8时06分,首趟广九直通车T824次由九龙方向缓缓驶过新罗湖铁路桥。至此,与老桥有着相同面貌的新桥将“接力”继续工作。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新铁路罗湖桥外形结构与旧桥一致,旧桥原2‰坡度的线路被改造为平面。新罗湖铁路桥开通使用后,为双向线路,列车通过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安全性能更高。

  2003年8月20日晚10时30分,最后一列火车驶过旧罗湖铁路桥。这座连接深港、运行近一个世纪的百年老桥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因深圳河三期工程治理需要而光荣退休。现在,这座见证深港两地百年历史巨变的罗湖铁路老桥,整体安放在香港供游人参观。(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