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称自己传记“生动有趣” 中文版紧锣密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6月22日,刚刚卸任不到4年的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将“大张旗鼓地”摆放在美国书店的显眼位置,成为人们“争相谈论的抢手货”。同时,曾出版希拉里的《亲历历史》中文版的南京译林出版社透露,目前该社已购《我的生活》版权,并进入出版中文版的前期准备阶段。

  报道称,该社负责人说,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因该书有900多页,翻译成中文需要相当的时间,一些细节也需洽谈。尽管想尽快出版中文版,但出版社对此仍非常慎重。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处称,目前该书版权事宜还未到版权处登记。这位工作人员说,版权处收到申报后,一般一周内即能批复。

  《我的生活》全书近1000页,定价为每本35美元,首次印刷150万册。据悉,目前150万册已经订购一空。克林顿日前在为自传作最后一次造势活动中宣布,他的自传书名为《我的生活》,将于6月22日在美国各地书店发行。克林顿说他“对自己比对自己的敌人还要苛刻”,希望该书与以前的总统传记不同,“能生动有趣吸引读者”。

  据有关人士分析说,克林顿执掌白宫8年,可谓“故事”层出不穷。经济上,他使美国经历了8年持续的繁荣;军事上,他曾出兵索马里、南联盟;特别是在个人生活上,他和白宫女实习生莫尼卡·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使他的知名度在美国国内外达到空前的高度。也正是因此,人们普遍期待着克林顿传记早日问世。

  《我的生活》将由美国知名出版社——艾尔弗雷德·A·奈波伏出版集团出版。该集团总裁兼总编辑桑尼·梅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的生活》一书中,克林顿讲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故事。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个人故事,同时也是一个反映过去40年美国政坛的迷人政治故事。克林顿坦率地讲述了他的成功,也讲到了他的挫折。”梅塔还说:“与过去的总统传记相比,这是一部最全面、最细致地记述总统生活的著作。它也是我有幸出版的传记中,最具有启迪意义的著作之一。”

  一提起克林顿出传记,人们便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他的妻子希拉里。去年,希拉里的传记《亲历历史》一出版即成了轰动全美的畅销书。克林顿的传记能超过他妻子的吗?这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在预付稿酬上,希拉里得了800万美元,而克林顿据说领取了1000至1200万美元。希拉里的书发行了近170万册精装本,平装本刚上市,第一次印刷了52.5万册,目前正在热销。据悉,译林出版社购得其中文版权后,已在国内热销20余万册。(张兴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