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高官称头号嫌疑被击毙 基地组织在沙特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在19日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沙特外交政策顾问朱拜尔说,沙特基地组织的头目嫌疑人阿齐兹·穆克林、以及三位知名的武装分子嫌疑人被击毙是对基地组织重大的打击,从而极大地削弱了该组织在沙特的势力。

  他说,这些极端分子要对一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朱拜尔并再次向遭到杀害的美国人质约翰逊的家人表示慰问。

  阿齐兹·穆克林据信策划了杀害美国人质约翰逊的事件。

  朱拜尔还说,这些被击毙的武装人员也卷入了对利雅得BBC工作人员的袭击事件。他介绍说,沙特安全部队还抓获了另外十二名嫌疑犯,以及三辆汽车。朱拜尔说,其中一辆汽车被用来袭击BBC的报道小组。

  不过,朱拜尔说,当局还没有找到约翰逊的尸体。他说,寻找工作仍在继续。沙特官员透露说,该国实际上的统治者阿卜杜拉亲王已经通过电话向美国总统布什表达了对约翰逊家人的慰问,并向布什通报了最新的局势。

  朱拜尔承认,沙特正在经历他所称的困难的时刻,不过他说,沙特将与其它国家合作,铲除那里的恐怖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