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吉祥车牌拍卖开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裘琪)东莞市车牌吉祥号日前举行拍卖活动,标志着广东去年10月叫停的有偿选号措施已恢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将逐步向全省各地级市下放机动车号牌资源管理权,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

  据了解,广东省有关部门在回复东莞市财政局的一份文件中,明确表示对车牌进行有偿选号的态度。该文件同意对车牌号码进行拍卖,所拍卖的号码占所有可供选择号码的10%,所得款将上缴政府财政。

  6月7日,东莞市产权交易中心对300个吉祥号牌进行了拍卖,通过拍卖,底价为3万元的粤S/8B888拍出了11.4万元的高价。东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总价约700万元。

  省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机动车号牌拍卖因某些原因,去年10月停止了有偿选号。对于车牌号码拍卖这一做法,省有关部门已作出了明确答复,省公安厅交管局将逐步向各地级市下放机动车号牌资源管理权。

  6月7日,东莞市产权交易中心对300个吉祥号牌进行了拍卖,估计总价约700万元。

  上海车牌拍卖价大“跳水”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私车牌照拍卖依据的是《上海市城市交通白皮书》。

  自从上海1986年私车牌照开始出现拍卖之后,随着10多年来不断的发展,私车牌照发放制度从起始高价位拍卖方式,不停地转变,直至现行的无底价拍卖方式;从起初的上牌额度只限于购买国产车,直到现在国产车、进口车上牌额度合并。

  据了解,今年4月最低中标价44200元,平均中标价45492元,同期刷新了历次拍卖来最低中标价、平均中标价新的纪录,再创新高,呈现价高量增的走势。到了5月下旬,有媒体报道说,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平均中标价出现大幅“跳水”,平均中标价格为34226元,比4月份下降了1万多元,成为车牌拍卖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