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安全部队在与阿接壤的边境地区打死反叛部落首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3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表示,他们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已经了一名反叛部落首领。不过有关袭击性质的报道互相矛盾,当地居民说是导弹袭击,这说明可能有美国插手。

  死者纳克·穆罕默德不仅是反政府部落首领,也曾是前塔利班的指挥官。他被指藏匿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并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多次发动对巴基斯坦部队的攻击。

  穆罕默德之死也很有可能引发激进分子的报复攻击。但巴基斯坦当局正在庆祝,他们说这是反恐战争中取得的一个重大的胜利。

  怀疑美国参与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丹将军说,他们在跟踪追击穆罕默德后,在6月17日晚间一次突袭好战分子嫌疑人藏身地的行动中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首府瓦纳将纳克·穆罕默德击毙。

  当地人说袭击发生之前他们看到天空中有一架大黄蜂战斗机,这可能说明美军参与了这次行动。但是巴基斯坦军方对此表示否认。他们说他们在情报的基础上锁定穆罕默德为目标,直升机向他的藏匿之处开火打死了他。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丹将军,说纳克·穆罕默德是被杀死的五人之一,他说军队有可以夜间执行任务的直升机,这些直升机都配有制导武器装备,所以穆罕默德插翅难逃。

  发誓展开圣战

  穆罕默德曾经是塔利班的战士,今年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当局宽恕了他,但是后来却指责他在南瓦泽里斯坦给外国伊斯兰作战人员提供庇护,还有在巴军方对该地区的清洗运动中做反抗的先锋。

  他很公开地表明了自己的意图。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本台BBC的采访时,穆罕默德说他和他的追随者们将对政府展开一场圣战。

  纳克·穆罕默德说巴基斯坦政府呼吁对话毫无基础,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甚么可对话的。他说将对政府展开圣战,现在不接受对话。

  纳克·穆罕默德对很多人来说是英雄。就在几个月之前他还默默无闻。但是他的杰出是因为他领导巴基斯坦部落庇护这些卡伊达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人们尊敬他是因为他有勇气同强大的巴基斯坦军队和美国人对抗。

  穆罕默德现在被安葬在了他故乡的村子里,据官方估计有5千到6千人参加了他的葬礼。穆罕默德的死对于坚持同巴基斯坦军队对抗的南瓦泽里斯坦省的本地和外国激进分子来说是重大挫折。

  关键胜利

  巴基斯坦军方称这是他们在冲击外国伊斯兰好战分子行动中取得的一次关键性胜利。巴基斯坦军方在过去数月一直试图追捕成百上千名国外伊斯兰好战分子,他们中的一些人据信同基地组织有联系。

  虽然苏尔丹将军没有对此作进一步评论,但是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纳克·穆罕默德的死亡被进一步证实,这将为巴基斯坦军方在控制反叛部落的道路上扫清一个重大障碍。

  另有消息说,纳克·穆罕默德同另一名部落首领扎曼呆在一起。当地居民告诉美联社,扎曼的两个儿子、一个孙子和穆罕默德的一名助手也在攻击行动中丧生。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针对基地组织的行动中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一个主要盟友。

  但是,反叛部落指责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是代表美国来攻击他们,因为美国一直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发动反对塔利班的行动。(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