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谴责美国在全球设立监狱系统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3 解放军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美国时间6月18日(新加坡时间6月19日凌晨)公开对美国设在全球的监狱系统进行谴责。

  安南指美国试图通过这种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监狱系统的方式,来使自己所关押的这些囚犯不用交给国际法庭审判,而由自己私设公堂。安南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表态公开反对美国的这种做法。

  安南告诉记者说:美国的这种试图躲避国际法庭审判的做法是错误的,它的这种做法是对司法价值的挑衅,我认为它的这种做法不应该受到安理会的鼓励。

  安南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当中都对美国的这种在全球设立监狱系统私自关押嫌犯的做法表示反对,但这一次在提到美国这一做法时措辞特别尖锐,特别提到了美国设在伊拉克境内的监狱当中所发生的骇人听闻的侵犯人权的行为。(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