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韩国政府为提倡环保将取消纸文件而实行电子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7 解放军报

  根据预计,今后韩国的信用卡公司、各家银行以及保险公司保管的各种欠款单、保险金申请书等将转换为电子文件。6月18日,韩国政府在果川大厦举行了由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李宪宰主持的经济长官座谈会,决定实行促进电子文件使用方案。

  在当天的会议上,政府制定《电子文件利用促进法》,决定在规定使用纸文件的117个法律中,修改30个法律,有计划地节省生产纸和保管所需的费用。政府还决定,由不同管理部门修改剩下的87个法律。如果法律允许使用电子文件,就制定或修改有关规则和告示。考虑到相关安全问题,韩国政府决定,为提高电子文件的安全性和可信度,研究防止黑客或电脑病毒伪造、破坏的对策,并引入电子公证制度或设立公认电子文件保管所。为此,韩国政府计划,到9月初为止根据不同部门制定并实行具体的促进电子文件使用方案。

  同时根据韩国产业资源部得资料显示,韩国相关部门生产纸文件、流通、保管所需的费用每年达到1500亿韩元(银行)和1200亿韩元(信用卡公司)。

  但是即使实行该方案,韩国个人保留的信用卡收据仍然是纸文件。(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