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腐败猖獗在过去两年内已经损失了20多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7 解放军报

  根据印度尼西亚总检察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腐败问题,印尼在过去两年已经损失了20多亿美元。

  这是印尼官方根据所知案例调查后获得的数据。

  印尼总检察长调查的案件上至政府官员滥用公款,下至一般受贿案。而仅仅在今年头四个月印尼就追查了108起腐败事件。

  印尼官方的数据显示,23.5亿美元流失,其中只收回了13万美元。多数在过去两年因为腐败而流失的钱款永远也追不会来了。

  总统竞选

  反贪污监督机构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中国称:透明国际)曾经说,以铁腕政策在印尼掌权达30多年之久的前总统苏哈托是过去20年来全世界最腐败的政治领导人。

  但是针对苏哈托的法律诉讼被无限期中止,因为苏哈托的律师称,苏哈托重病缠身无法出庭接受审问。

  虽然印尼已经历经了五年的政治改革,但是腐败问题仍然相当猖獗。这也是目前总统竞选中的一个突出问题。

  随着印尼总统大选的临近,主要总统候选人都将腐败问题作为他们竞选活动的主题,承诺将处理腐败问题。但是,没有一个人明确表示将如何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