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故事四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8 今晚报

  从前有一个无聊的科学家,吃多了没事干,就拿跳蚤作实验。大家都知道,跳蚤可以跳得比自己的身高高出100倍。可科学家却使了一个阴招,在跳蚤的头上扣上了一个仅比跳蚤高20倍的玻璃罩子。扣好了罩子,科学家没事的时候就猛地拍一下桌子,把跳蚤吓得蹿起老高。然后就在一旁得意地看着跳得过高的跳蚤,硬生生地撞在了玻璃罩上。

  过了不久,科学家打开玻璃罩子,再使劲地拍桌子。这时候,无论科学家怎么使劲,那只可怜的跳蚤只能跳出20倍的高度了。

  另一个故事也和昆虫有关,是由另一名科学家完成的。他拿能够负重达身体自重25倍的蚂蚁做实验。每天给那只小工蚁好吃好喝的生活,免去了小工蚁寻找食物的麻烦。然后只让蚂蚁负担它身体重量10倍的东西。过了一段时间,小工蚁自然也扛不动比自己重25倍的东西了。

  还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穷人到一个算命先生那里算卦。算命先生说:30岁以前,你非常非常的穷困。穷人一听,连忙问:那30岁以后呢?先生说:30岁以后,你就习惯了。

  在繁华的都市中,生活就像那个无聊的科学家,一次次把我们惊吓。你是否就像那只可怜的跳蚤,一次次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惊慌失措地跳起,最终只能跳出固定的高度,并且沾沾自喜?

  在每月盼望着发工资,勉强依靠微薄的薪水过着稳定生活的岁月里,你是否还能够接受新的负重与挑战?

  当你把一切都寄望于命运与奇迹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的生活陷入了固定的模式和习惯?

  你是否像笼子里的那只虎皮鹦鹉,忘记了少年时代的梦想,忘记了飞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