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牙”大战谁“掉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11 南方日报

  前线探报

  欧锦赛A组最后一轮赛事,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上演。背水一战的葡萄牙队将与西班牙队为争夺小组出线权展开一场世纪大战。

  目前,希腊队只要不大比分输给提前出局的俄罗斯队就可小组出线。所以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中就必有一个“牙”要从欧锦赛8强中“拔”去。仅积3分列小组第3的葡萄牙队只有战胜西班牙队才能进入8强。但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葡萄牙队自1981年以来还没有击败过西班牙队。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调整了球队的后防线,并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我们需要保持与俄罗斯队比赛时的良好势头。我们是在主场进行比赛,拥有球迷的支持,我们将利用这个优势争取小组出线。”

  效力于本菲卡队的葡萄牙队中场球员迪亚哥表示,“我们必须在比赛中给西班牙队不断施加压力。我也相信,这场比赛的裁判将对比赛的胜负起到一定的影响。”据悉,来自瑞典的主裁判弗雷斯克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这也是他在本次欧锦赛中执法的第2场比赛。在弗雷斯克执法的第一场比赛德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双方最终战成1比1。弗雷斯克的执法没有出现什么差错,赛后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西班牙队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未能抓住有利战机拿下比赛,最终只能与对手以1比1握手言和。球队主力前锋莫伦特斯赛后有些失望:“没有人能够想到,西班牙队会在与东道主交锋之前仍在为小组出线而努力。两支实力强大的球队被推到了一决生死的险境,这对于交战双方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据透露,近来表现不错的西班牙队前锋埃切贝里亚因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脚胫受伤,将难以参加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此外,西班牙队主力后卫马切纳因累计两张黄牌将被停赛一场。该队另一名主力边后卫普约尔则膝盖有伤,能否参加比赛也是一个未知数。

  西班牙队主教练塞斯则认为:“西班牙队目前形势有利,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只要踢平对手就可以出线。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着急,着急的应该是对手。而在战术上,我们仍将坚持自己的打法,当然防守是第一要注意的问题。只要对手不先进球,比赛的主动权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阿韦罗电

  图:

  菲戈“掉牙”?本报传真照片

  劳尔“掉牙”?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