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比0主义”害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11 南方日报

  我在现场

  如果说意大利队的比赛不好看,但他们有时又能踢出眼花缭乱的进攻;如果说意大利队的比赛好看,他们老是“1比0主义”的保守又实在是让人提心吊胆。而今,意大利队又因为他们的“1比0主义”把自己推向了一个颇为被动的境地。

  没有托蒂也许是好事

  特拉帕托尼在意瑞之战调整了球队的阵容,加强了中前场的进攻力量。但与瑞典队相比,意大利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不能算是最好。尤其是在上半场的前半段和整个下半场中,意大利队依旧习惯性地在踢防守反击战术。这也使得特拉帕托尼频频从教练席上起立,向他的队员发布最新指令,那就是加强进攻。

  15分钟过后,意大利队才逐渐在进攻中找到感觉。皮耶罗在中场的穿插和赞布罗塔、帕努奇在两个边路的助攻,使意大利队扭转了开场后的被动局面。边裁对意大利队的模糊越位采取了宽容的态度,使得瑞典队后卫有点不知所措。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瑞典队因为后卫线造越位失误,给了意大利队一个“3箭”齐发的机会。中路接应的卡萨诺当然不会浪费帕努奇准确的传球,他在第37分钟头球命中使意大利队领先。

  特拉帕托尼终于可以轻松坐回教练席了。因为这个时候的意大利队有点与众不同,流畅的进攻让大家忘记了正处于禁赛期的中场大将托蒂。

  同一个地方再次跌倒

  意大利人的兴奋没有持续太久。下半场从更衣室中出来的意大利队又恢复了传统的面貌,欲全力防守保住这1比0的优势。两年前,意大利人因为同样的保守在世界杯赛上栽在了亚洲“黑马”韩国队脚下,而今他们又重蹈覆辙。

  面对瑞典队疯狂的反扑,特拉帕托尼沉不住气了。他开始不断地换人,不断地向球员发出将防线往前压的指令。但意大利人的“1比0主义”是如此的根深蒂固,以至于意大利球员根本就没想在下半场将比分扩大。皮耶罗的离场也使意大利人彻底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权。

  体力充沛、意志坚定的瑞典人终于在第85分钟赢得了转机,他们的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用一个极具想像力的背身勾射将比分扳平。意大利队门将布冯形容它是“只有在酒吧的表演中才能看到的杂耍动作”。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特拉帕托尼显得有气无力,“如果我的队员们能够按赛前的要求来做,完全可以赢得比赛。但下半场我们的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我认为瑞典队的那个进球是他们的球员对赞布罗塔犯规在先。”

  意大利队两场皆平。特拉帕托尼也怪不了别人,要怪只能怪意大利足球传统的“1比0主义”害死人。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阿韦罗电

  图:

  卡萨诺(右)的进球,让“1比0”主义埋没。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