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大八学院面试新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广大八学院面试新院长

  72报名者中初选出25人参加面试,符合条件者可领80万元安家费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通讯员朱玉尊)昨天,广州大学对竞聘该校8个新学院(部)院长的25名报名者进行了公开面试答辩,这25人是从72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

  今年4月,广州大学宣布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8个新成立学院(部)院长,这8个学院(部)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社科部。

  旁听师生意见计入得分

  本次公开面试答辩会场设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每个学院设一个分会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答辩共分3个环节:竞聘者自我介绍、阐述任职设想以及接受专家提问,竞聘者轮番登场,用多媒体的形式展现自我风采。除了本校的领导、专家外,广州大学还邀请了中大、华工等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委。

  另外,每个分会场的门口都摆了个小投票箱,现场的老师和学生可以领到一张测评表,并在表上为每个竞聘者打分。据悉,这些老师和学生的“群众测评分”将折成一定比例,和专家意见一块形成竞聘者的最后得分。

  四成面试者是博导

  据悉,今年广州大学陆续推出超常规引进人才政策,计划到2006年每年引进各类科研、教学人才100人。为配合需要,该校还专门出台新的《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并筹措了1000多万元的资金,重点引进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10多类优秀人才,这其中的重要内容,就包括为4月底在调整学院设置和学科发展中新设的8个学院(部)在海内外公开招聘院长。

  该校此次发出招聘公告后半个月内接到72份申请,最后进入公开答辩的25人中年龄最小的仅36岁,有10人是博士生导师,其中还有人获得过“全国高校首届教学名师”、“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等称号。

  经过公开答辩后,评委将在近期内形成一致意见,然后公布名单。

  借新院长号召力再引才

  据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介绍,广州大学这次人才招聘,既重视身份更重视实绩,学校对有重要科研成果的人才设置了很高的追加待遇,如竞聘本次院长职位的专家中,就有不少人具备拿80万元安家费这一最高待遇标准的条件。

  同时,广州大学还将依靠新院长的号召力引进一批专家,形成新的科研团队,从而使广州大学成为广州市的人才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