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粽送父亲 节日新选择 今年父亲节与端午接近,有商家大打“父亲牌”促销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艳 通讯员蓝岚)今天就是父亲节了,你会买什么礼物送给辛劳的爸爸呢?粽子会是不错的选择。端午将近,商家们使出了浑身解数要在这一年一度的佳节里发笔“粽子财”。今年由于西方的父亲节与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临近,有超市借机大打“父亲牌”促销粽子。

  其实,早在大半个月前,粽子已悄悄地由平民小角色摇身一变为炙手可热的主角。为吸引顾客,营造节日气氛,各促销柜台被打扮得别出心裁,有的做成龙舟形,正好应了时节;有的干脆做几个惟妙惟肖的巨型粽子挂在商店显眼处……

  据了解,今年上市的粽子基本上秉承了以往的固有种类,分素馅和荤馅两大类。为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有的商家还推出了高档的XO酱瑶柱鲍鱼粽及以黑糯米为主要材料的保健粽,卖相极好。

  时下一些商家纷纷为粽子打上了优惠价,价格比平时便宜了10%-20%左右,如广州酒家莲茸枧水粽(510g)原价6.5元/袋,现价5.2元/袋。一般说来,自家吃多选购散装的,价格实惠。当然也有包装精美、送礼体面的礼品粽,价格自然贵在包装上,如一盒五芳斋真空礼品粽(1400g)39.9元。

  为了把握好短暂的节日商机,各商家煞费苦心想出了不少招揽顾客的方法。由于今年西方的父亲节与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临近,某家大型百货超市借机举办“好爸爸包粽子”比赛,男性顾客只要在超市有消费,便可参加包粽子比赛,获取粽子大奖,这样一来,既起到了促销的效应,又丰富了企业文化。还有的超市干脆把粽子的制作现场搬到超市里,顾客可以清楚地看到师傅制作粽子的全过程。

  记者还发现,有些超市为喜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顾客准备了棕叶、糯米、绿豆、香菇、糖等包粽原材料,价格也实惠,一把粽叶两三块钱而已。自家包的粽子个大些,馅多些,味香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