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杰克逊已经离开,奥尼尔想离开,科比可以选择离开 湖人,分手就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正式宣布不与湖人签约;主力中锋沙克·奥尼尔明确表示,他希望球队将其交易出去;而全明星后卫科比·布莱恩特仍未改变初衷,坚持在7月1日转会市场重开时成为自由球员。

  这是一个注定将被洛杉矶湖人铭记的日子,一个比三天前失去总冠军奖杯更让洛杉矶人悲伤的日子,一个王朝开始坍塌下第一块砖的日子。

  菲尔·杰克逊:

  现在,是时候结束了

  1比4负于活塞失去总冠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禅师关于自己继续执教湖人可能性的预言是“极小”,但现在,成了零。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杰克逊在与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的短暂的会晤后正式对外宣布,他与湖人的五年合同已经到期,下赛季不再执教球队。

  “在这里的五年非常棒,四次总决赛,三个总冠军,但现在,是时候结束了。”杰克逊在声明中说。随即球队也很快证实了这一消息,老板巴斯盛赞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他不仅帮助我们赢回了三次总冠军,更使湖人重新确立了伟大的地位,成为整个运动领域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

  据了解此次会晤内容的知情人透露,是杰里·巴斯主动提出不想与杰克逊续签合约,但他同时表示愿意提供给杰克逊一份在俱乐部管理层的职位,被杰克逊拒绝。

  “我现在只想回蒙大拿,好好休息一阵子。”杰克逊说。在那里,他刚刚购买了一套豪宅,用巴斯给他的五年3000万的合同和每个总冠军2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

  沙克·奥尼尔:

  湖人不再是我的球队

  杰克逊的离去很快带来连锁反应。曾经一再表示只愿意为杰克逊一位主帅打球的“大鲨鱼”向当地影响力最大的《洛杉矶时报》表示,他不想再留在湖人,希望球队把他交易出去。

  “如果球队照着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那么我已经不愿意再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奥尼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已经不是菲尔的球队,也不再是我的球队。”

  当然杰克逊的离去并不是全部原因,更重要的是,一向自视为球队核心的奥胖认为球队本赛季以来对科比的态度大大伤害了他,尤其是一天前,总经理库普切克甚至表示:湖人绝对不会交换科比,哪怕为此必须交换奥尼尔。

  “当我被杰里·韦斯特买来这里的时候,这支球队有一种理念是我愿意加入的原因,但现在,已经没人再理会这些了,巴斯所有的兴趣现在都在布莱恩特身上。”奥尼尔说,“所以我请你们(记者)告诉所有球队的总经理,如果他们想要一个努力打球、又对总冠军充满渴望的大个子,那就给库普切克打电话吧,他一定会很乐意这笔交易的。”

  奥尼尔目前与湖人仍有两年合约,下赛季他的年薪将达到2770万美元,而最后一年更高达3060万美元,所以湖人交易他也是一件麻烦事,要么别的球队愿贴上现金,要么湖人接受大堆打包球员。

  链接

  湖人即将曲终人散

  卡尔·马龙:已经宣布放弃与湖人的第二年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称将根据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决定是否退役。

  加里·佩顿:已经与库普切克谈过,但表示将于下周三宣布最终决定,相信也会选择成为自由球员。

  德里克·费舍尔:将于下周三宣布是与湖人续约还是成为自由球员。

  里克·福克斯: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受伤病困扰,也在考虑是否选择退役。

  贺瑞斯·格兰特:从芝加哥到洛杉矶,跟随杰克逊多年的他在昨天听到禅师回家的消息后表示,他无法想像为另一位教练打球,他会选择退役。

  梅德维登科:已经成为自由球员。

  湖人王朝兴衰史

  1996年:湖人队前总经理杰里·韦斯特以七年1.2亿美元的合同从魔术队挖来沙克·奥尼尔,并且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高中生科比·布莱恩特,奠定了湖人王朝最初的基石。

  1999年:韦斯特邀请来刚刚在芝加哥结束三连冠的菲尔·杰克逊,担任湖人队主帅,并与杰克逊签订五年合约。湖人王朝的兴盛由此拉开。

  2000年:巴斯解雇杰里·韦斯特,聘请库普切克担任球队总经理,有一种说法是科比与巴斯之间存在矛盾。

  2000-2002年:杰克逊带领“OK”组合,帮湖人完成三连冠。湖人王朝盛极一时。

  2003年:湖人西部半决赛2比4负于马刺,奥尼尔与科比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湖人王朝开始没落。

  2003年夏:卡尔·马龙与加里·佩顿加盟湖人。湖人阵容表面上空前强大。

  2004年6月15日:湖人总决赛失利一天后,马龙宣布成为自由球员,三天后,杰克逊宣布不再签约担任主教练。湖人王朝开始坍塌。

  何去何从仍是谜

  杰克逊接下来也许会回到家中休息一段时间,但并不排除他可能到湖人队担任管理职务的可能。而根据其经纪人马森博格的说法,虽然杰克逊一再强调他不会再到湖人以外的其他俱乐部执教,“但这种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马森博格说,“他毕竟是个喜欢挑战的人。”

  谁将接替菲尔·杰克逊成为湖人新的主帅?据ESPN透露,湖人俱乐部已经与南卡莱罗那的亨利·毕比和前火箭队主帅汤姆贾诺维其取得了联系,此外前雄鹿队主帅乔治·卡尔、湖人现任助理教练群中的克莱门斯、兰比斯、库珀、布莱恩·肖等也都在后选之列。

  如果湖人真的要把奥尼尔送走,奥兰多魔术也许是鲨鱼最想去的地方,那是他NBA生涯开始的地方。据悉,魔术当家球星麦克格雷迪已经在昨天同一天的球队大会上提出被交换掉的要求,表示他想离开。此外小牛队老板库班也一定是舍得为奥尼尔花钱的,而且他与鲨鱼私交甚好。再加上库班不止一次表达过对菲尔·杰克逊的兴趣,把禅师与奥尼尔一起带到达拉斯一定是库班现在的美梦。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图:

  科比(左)、杰克逊(中)和奥尼尔要分道扬镳了。本报资料图片

  2000年,“OK”组合助湖人夺冠。

  2001年,湖人二连冠。

  2002年,湖人三连冠。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