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步高叫板平和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中旬,随着步步高百货国安店在株洲正式开业,一直以来奉行“农村包围城市”策略的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公开表示:叫板长沙平和堂!资本利剑切入百货业

  在连锁超市领域跑马圈地的同时,王填将资本的利剑突然切入了百货业。今年5月步步高正式成立百货事业部,公司名称也变“超市连锁”为“商业连锁”,并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其具体发展目标是:明年的销售总额达到30亿元,其中百货业要突破10个亿,3年内,步步高百货和步步高超市业一样要遍布全省。

  “超市业是步步高最主要的支柱,而百货业是步步高正着力培养的绩优股。”在王填的商业哲学理想中,“时尚百货业极具市场发展潜力,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对这一点的认识,湖南商业老大胡子敬可谓“英雄所见略同”———友阿在开设家润多超市及其分店的同时,一直坚持百货业,并且在长沙五一商圈平和堂商厦对面,开出了春天百货,走的就是时尚百货之路。平和堂的“翻版”

  步步高欲切下时尚百货业最丰厚的一块蛋糕的同时,在业内有“百货之虎”之称的深圳铜锣湾百货总裁陈智,以及有“湖南百货常青树”之称的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先后相中株洲,目前正在建店之中。

  高手对阵,胜算几何尚不得知。王填表示:“时尚百货业的发展才刚刚起头,还远未到提及激烈竞争的时候。”言下之意,时尚百货的成长空间无可限量。

  株洲步步高百货业国安店总投资接近4000万,1.8万平米的经营面积,可提供从日常必需品到高档消费品的一站式服务。业内人士称,它简直就是长沙平和堂的“翻版”,从店面装修、楼层布局、商品陈列到经营品牌,走的都是“平和堂路线”,所有形象设计也都是7年前为平和堂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

  王填对此毫不讳言:“我们就是按照平和堂的模式来做的,平和堂能够吸引消费者,说明它确实做得好,学习是赶上对手的最好方法。”本报记者颜海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