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扩大法硕招生培养高质量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40 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我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日前在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法律硕士论坛提出,要培养法学高质量人才,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作为培养法律硕士人才的首要价值标准,创新培养模式、扩大培养规模、优化布局结构、完善指导机制。

  据介绍,从1998年1月成立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来,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由8所发展为39所,法学硕士教育已累计招生约3万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政法部门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员在校生达到2万多人,全国累计有近9000人完成学业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已成为广受社会关注并具有相当社会影响的专业学位之一。

  新一届指导委员会将自己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定为把提高学员的职业道德素养作为培养法律硕士人才的首要价值标准,法学院校要认真研究探索全过程的法律职业伦理训练体系,注重职业伦理道德的培养;通过招生改革,更多地招收具有从事法律职业潜质的优秀生源,尊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规律,形成更加科学的培养模式;在未来几年的工作中,要扩大法律硕士招收的数量,使法律硕士培养规模有一个较大的发展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