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节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陈普庄

  球场上的人,是敢打敢拼的绿茵汉子,球场上的人,是有血有肉的性情中人,至少,格伦夏尔就是这样的人。

  面对保加利亚人有失风度的挑衅,他选择了微笑;几分钟后,将近70分钟的努力终于换来一个进球,当所有人为他欢呼的时候,他却用球衣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对我来说,因为私人原因,这个进球非常非常的特别,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时刻。”赛后的格伦夏尔再次真情流露。9天前,格伦夏尔的母亲刚刚去世,3天前,他带着悲痛在抵达葡萄牙和球队会合,2天后,就是父亲节。

  无从知道格伦夏尔的父亲是否健在,但没有哪位父母不会关注自己儿子的事业,无论在天堂还是在人间。一个进球,一场胜利,格伦夏尔足以让自己的父母骄傲。

  看这场比赛前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也许是父亲节即将来临的缘故,父母的唠叨却让我倍感亲切。其实他们就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另一个区,但忙于工作的我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于是心中平添了一些歉疚。电话那头父亲的声音还像他年轻时一样富有磁性,虽然我已经很多次极不情愿地从他鬓角看到了银丝。为了自己儿子的成长,父母已经付出了自己的所有,就算有一天,他们从自己的工作岗位退休,也不会停止操劳,他们的喜怒哀乐,将在自己儿子身上延续。当我告诉父亲,过两天就是父亲节,祝他节日快乐的时候,父亲高兴得就像我一哥们,连连豪爽地笑着说谢谢,最后还不忘加一句,“把你的祝福同样送给你妈妈。”

  父亲说得没错。就像许多父亲会问自己的孩子,“母亲节会给你妈妈准备什么礼物”一样,父亲节同样也属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天下所有的父母,祝你们父亲节快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