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拟恢复萨达姆时期酷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6月18日表示,为了平息近日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浪潮(导致近200人丧生并使石油出口陷入瘫痪),他们正考虑恢复萨达姆时期制定的紧急情况军事管制。

  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司法部长马里克·哈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6日30权力交接完成后,伊拉克政府可能会采用萨达姆时期的“特殊”法律。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胡扎伊和内务部长法拉赫.纳基卜也表示,新政府可能会实行军事管制以对付恐怖主义行径。

  在经历了恐怖分子18天时间内引爆17枚汽车炸弹的可怕之月后,伊拉克的领导者就考虑采取严厉的措施对付混乱状态和暴力行为。早在去年萨达姆被赶下台后,伊拉克官员就一直渴望从驻伊联军手中获得更多的管理国家治安的权力。国防部长胡扎伊也在本周发誓,称政府将“挨户挨街以各种可能的手段”对暴乱分子进行追踪。《华盛顿时报》引用他的话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切断那些人的手或者割断他们的脖子。”

  据悉,军事管制下伊拉克士兵们被赋予了更广泛的权力,可以逮捕犯法者以及拿着枪支发号施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