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通过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8日电(记者 冯坚汤水富吴黎明)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经过长时间激烈的讨论后,于18日深夜在布鲁塞尔就欧盟宪法条约草案达成一致,为长达8个多月的欧盟政府间会议划上了句号。

  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总理埃亨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首脑会议就此达成一致是欧盟成员国“政治意愿”的体现,这对欧盟和欧盟民众而言都是“一个伟大成就”,将保证欧盟在今后能够更加透明、高效和民主。

  欧盟制宪筹委会2003年7月将欧盟宪法条约草案提交给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欧盟当年10月初在罗马召开政府间会议,就成员国对条约草案内容的分歧进行磋商。该宪法将保证欧盟在今年扩大后继续顺利运转,并为欧盟今后发展绘制蓝图。

  会议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推举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由于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太大,会议经过两天的磋商仍未能就此达成一致。

  另据报道,正在这里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18日要求欧盟理事会从欧中关系大局出发,继续就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首脑会议17日提前散发给媒体的主席国结论草案没有提到解除对华军售问题,但18日的正式文本则加上了这个内容。法国常驻欧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埃迪安说,法国总统希拉克在首脑会议上再次提到这一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