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伦夏尔忠孝两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格伦夏尔进球后蒙头狂奔,他以最好的方式告慰了母亲的在天之灵。

  从来到葡萄牙开始,格伦夏尔就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孝子”归来,已成佳话;而18日的比赛,更让“孝子”完成“忠孝两全”的壮举。凭借他全面和出色的表现,丹麦队轻松地以2比0击败保加利亚队。

  格伦夏尔在来到葡萄牙之前,遭受了巨大的打击,病重的母亲在欧洲杯开赛时撒手人寰。格伦夏尔陷入痛苦之中,未能跟随球队前来葡萄牙,也因此缺席了丹麦队首场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

  “守孝”多日之后的格伦夏尔终于回来了。当他在和保加利亚队比赛中替补出场时,全场的丹麦队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当他为丹麦队攻入第2个进球时,所有的丹麦队球员都冲向他,使劲地拥抱着他。而格伦夏尔再也无法忍住眼中的泪,嘴里说着什么,脸上露出异样的神情,然后挥袖擦干泪水,再次回到他的位置。

  赛后,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给了他很高的评价:“理论上,不应该让他这样早地重回赛场,他已经有8天的时间没有参加训练了。可是坚强的格伦夏尔挺住了,他重新回到了赛场,他用他的表现来展示他的性格,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他自己的实力,证明了球队的实力。”

  面对记者的提问,格伦夏尔又一次流泪了:“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进球,无论是对于我的国家,还是对于我个人,都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不需要再解释什么,谁都明白,他的泪为慈母而流,他的喃喃细语是在向他远在天国的母亲诉说,格伦夏尔用他的进球来完成对母亲最深刻的怀念。新华社记者葛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