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拜”!托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瑞典球迷高兴了,因为他们的对手意大利队的主将托蒂已经“非战斗性减员”,意瑞之战前,在波尔图的大街小巷,瑞典球迷尽情高歌:“拜拜托蒂。”

  这首歌节奏非常简单,翻来覆去也就这几个词“拜拜托蒂”,倒是非常上口,也不知道是哪位天才球迷的杰作。反正托蒂17日才正式被处罚,但18日这首歌就迅速流传开来。

  意大利球迷显得十分尴尬,在波尔图,他们拉着瑞典球迷照相的时候,粗壮的瑞典人痛饮着啤酒,高唱着这首歌。不过气氛还算是友好,大家还能互相碰个杯。要是换了英格兰足球流氓,瑞典人这么一唱,那波尔图的警察肯定有得忙乎了。

  自从托蒂“吐口水事件”东窗事发以后,瑞典球迷不放过任何机会来羞辱自己的对手,不但出现了“拜拜托蒂”的歌曲,赛场上只要意大利队进攻他们就大喊“托蒂”来打击对手的士气。意大利球迷相比之下就难有什么新词,他们只能大叫“意大利”,尤其是在意大利队率先进球后,不过瑞典球迷马上开始用自己的新武器发起反击。

  而意大利队似乎也很受此影响,上半场局势大优的意大利队下半场莫名其妙地龟缩起来,结果被瑞典队将比分扳平。新华社记者树文刘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