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美女防色狼赴峨眉山学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4 武汉晚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 峨眉武术,一门博大精深的惊世奇功;峨眉武术,一个源远流长的武林流派。于是,茫茫苍穹中,有了无数闪亮的峨眉武术高手抒写着经久不衰的江湖传奇;于是,中外无数武术爱好者纷至沓来,追捧着武林的神奇绝技。昨日,又一批来自美国的7名猛男美女,为这一武林绝学深深折服,拜在峨眉门下为徒。

  金发美女拜师“夜战刀”

  “如果歹徒从后侧抱住你,那么就应该这样对付他,看清楚——”昨天上午,峨眉山脚的峨眉武术研习总部内,只见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半信半疑走上前,用力从背后箍住一名一身黑色劲装打扮的中年男子腰部。“小心了!”也不见中年男子有何动作,只见他手掌轻翻,外国美女竟不由自主摔倒在地。“中国功夫,好!”目睹精彩一幕,围在周围的一群老外顿时用尚不熟练的汉语喝彩开了。原来,这竟是一群专程来峨眉山学习峨眉武术的美国人,刚才中年男子正在教美国美女防范色狼等坏人的“防狼术”。

  据这群美国客人的领队、美国道家协会会长马凯俐介绍,他们一行7人刚参加了在青城山举行的道教文化节,因为对峨眉武术慕名,便专程来到峨眉山想学习峨眉武术。得知这一情况,峨眉山市武协秘书长乔正权、变脸夜战刀季筠、柔推门高手李道政和僧门高手聂华荣四大峨眉高手齐齐到场,刚才教美国美女AmyWarcup“防狼术”的,正是夜战刀季筠。

  以矮胜高

  峨眉武术奏奇效

  一招奏效,大家喝彩之余,身高近1.8米,体格强壮的美国猛男ClodoLuque却面露疑惑,想搞懂季筠是如何发的力。所谓艺高人胆大,季筠索性走上前,让足足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ClodoLuque站稳用力,并告诉他,如果自己推不动他,就算自己输。看着身材矮小的季筠,ClodoLuque脸上流露自信的笑容,他不相信季筠能有如此神力。两人站好位置,只见季筠双掌抵住ClodoLuque的胸部,吐气开声,双掌一抖,ClodoLuque顿时“腾腾腾”被弹退数步!喝彩之声再次响起。

  一饱眼福

  一众高手闪亮登场

  随后,峨眉派聂华荣、乔正权、季筠和李道政相继登场,向大家展示了峨眉七星内家拳,峨眉鹰拳、夜战刀、白猿通臂拳等绝技,让这群来自美国的徒儿大开眼界。刚学习了“防狼术”的美国美女AmyWarcup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以前从没学习过中国武术,但经过刚才季筠师傅的指点,她相信把季筠师傅教给她的招数用来“防狼”绝对有效。

  蜀中高手将与武当名家切磋

  昨日记者获悉,四川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上百名蜀中武林高手于7月25日登顶武当山,与正宗武当功夫进行切磋。据该委员会副理事长黄学文介绍,此次蜀中武林高手登顶武当山,旨在切磋武术,促进团结,倡导健康意识。目前,已经有40多名蜀中武术名家报名,估计将有上百位武林高手将参加此次活动,该委员会计划乘坐专列前往武当山。

  (林小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