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中国家具征收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8 兰州晨报

  美对中国家具征收反倾销税 涉及金额为我加入WTO后最大一宗

  本报讯据《新民晚报》报道,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国商务部作出初裁决定,对中国家具征收反倾销税,税率初步定在4.9%至198.08%之间。其中占出口美国总额40%的7家企业初裁反倾销税最高为24.34%,其他80多家应诉企业反倾销税率为10.92%,而未应诉企业则面临着198.08%的反倾销税。据悉,该案涉及贸易额10亿美元,涉嫌倾销的企业多达135家,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遭遇的涉及金额最大的一宗反倾销案。

  “反倾销”为何频发

  彩电、家具、零售购物袋……进入2004年,中国企业面临的“反倾销”诉讼连连,中国已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对此,上海外贸学院教授高永富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随着贸易关税的下降,进出口更加方便,各个国家都会采用手段加强对本国企业的保护;而中国企业遭遇反倾销诉讼之所以频繁,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诉讼方还认为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可适用“替代国”标准,致使中国企业难以避免反倾销而且胜诉比较困难。

  高永富建议,企业要避免反倾销,一方面出口时要注意价格不要定得太低,另一方面也要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注意不要在短时间内向某一特定国家出口过多。(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