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心灵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8 兰州晨报

  陇西二中初一七班

  汪子玉

  小时候的我喜欢风车,那简简单单的“吱吱”声就像一首没有词的歌,一直唱下去,直到心灵深处,地老天荒。

  长大后的我便喜欢风,因为我知道风给风车动力,那简简单单的“吱吱”声没有任何意义,也说不上来什么意义,所以尽在不言中。

  我曾经,收集着许多旧照片、卡通图片,以至于我的书包和相册为此杂乱无章。于是,在一个下午,放一盆火,朋友们总不解,留了那么多年,为什么忽然烧了呢?这时我总是笑笑,该留下的,早已铭刻在心,该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而去,留下没有任何意义,这一刻,只觉得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曾经,收藏着许多好玩的东西。小时候爷爷送给我的古铜刀,奶奶送的木刻小狗,破碎的收音机。留着这一堆破烂,看着岁月默默地在它们身上镀上锈迹,这一刻,只觉得生命在无言无语中进行,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曾经,保留着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记载着童年的乐与童年的愁;我也曾经,保留着一张分数极低的试卷,常常含着笑无穷无尽地回味接到试卷和听到16分时情绪万分沮丧的黄昏。人生难免苦与愁,忧与乐,人生,便在这无数个小小的甜蜜和小小的失落中,滑过一个又一个年轮。

  这便是我们心灵深处的故事,所有一切的一切,全都尽在不言中。(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