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我当上了“建筑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8 兰州晨报

  一只船小学六年级二班

  孙笛

  呀!

  正在写作业的我,怎么变成神仙了?手中还握着长长的棒,脊背两侧还长着一对洁白的翅膀,一跃脚“嗖”的一下,就飞入空中,真神!

  那就让我飞入空中来看看我们美丽的城市吧!

  啊!

  21世纪的城市高楼林立,瑰丽无比,但建筑问题也真不少,太让人头痛了,让我来精心策划一下吧,你看!

  兰州盖了大大小小的高楼和矮楼,猛一看就像大大小小的火柴盒子和水泥柱子,汽车、人群就像密密麻麻的蚂蚁,街道没有一点空隙,到处还有污水垃圾……简直糟糕透顶极了。

  唉!

  看来,只能劳驾我这法力无边的魔棒喽,我口中念念有词地把神仙棒挥一挥,“嗖”污水变成清水,垃圾进入垃圾箱,废品收入收购站,都被我安排得井井有条,合合理理。

  我还设计了一种“埋”在地下冬暖夏凉的房子,功能是有湿度和光线,并且还有纯净的氧气,当有地震来时,房子周围的地震感应器,会把九级大地震缩小成娃娃哭一样。房子出入口处会立刻从土里“钻”出来,人们用不了三分钟就安全出门,神仙棒挥一挥,嗖!

  已经有许多这样的小屋了。

  我还设计了一座可转动向日葵式的建筑房子,它可以满足养花人的需求,每一个花瓣正好可放一盆花,想一下这么多花一目了然,还可以按各种花的特点、性格,摆放不同的位置,多棒!

  浇水时,按一下转动按钮,就行了。神仙棒挥一挥,嗖,瞧!

  有许多养花人都争先恐后进了我为他们设计的房子,都一个个拍手叫好。

  我还设计了吊摇房子、金子塔式房子、花生壳式的房子等,我还把各种房子排好位置,从上看整齐美观,从下看独特新颖。

  我设计的空中电车,都井然有序地飞行着……一种胜利的喜悦在我脸上洋溢着。

  正当我得意时,砰!

  好痛,我从凳子上掉到地上。原来这是一场梦,梦境竟如此美好,如果真能实现那该多好啊,但如果能像梦中一样建设我们的城市,让城市更加美丽、环保,让城市更加规划科学合理,当务之急就是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将来建造我梦想中那些美好的房屋。

  写到这里我要解释一下,我的魔棒是什么,是智慧加勤奋的结晶。所以,我擦了擦眼睛,握紧钢笔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