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期发布筹款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披露布什“筹款开拓军”筹款运作上,“得州公共正义”协会(TexansforPublicJustice,简称TPJ)功不可没。这家协会属于非赢利、非党派团体,致力于政治公开、市民自由以及竞选捐款资金研究。2000年7月28日,在布什参与总统竞选期间,“得州公共正义”协会首次发布对布什“筹款开拓军”的内情报告,一度引起媒体关注。该协会在自己的网页(http:www.tpj.org)定期发布“筹款开拓军”跟踪报道,详细列举了这500多名“开拓军”职业、姓名、筹款数额等资料。该协会主任麦克唐纳提到,如此成功的筹款运作方式,今后一定会被其他总统候选人仿效。从目前看,还不会有人站出来披露内情。毕竟,所有加入“筹款开拓者”的人,都希望获取布什的丰厚回报。

  小资料

  政治捐款有“硬钱”和“软钱”之分。

  个人向候选人的直接捐款被称为“硬钱”。2002年11月实施的麦凯恩法案规定,把“硬钱”限额从10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初选、补选和大选被视为不同的选举),个人在一次大选中向所有联邦候选人及政治组织的捐款总限额为2.5万美元。

  公司、财团或其它利益组织出的钱被称为“软钱”。美国法律规定,这笔钱不能直接用于总统竞选活动,只是捐助给某个政党设立的基金,没有数额限制。“软钱”只能用于一般性广告宣传、动员选民投票和加强基层政党组织等党建活动。麦凯恩法案规定,禁止美国全国性政党接受通常数目巨大的“软钱”,限制利益集团用“软钱”在大选或初选前针对候选人的广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