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粮草”来源大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到目前为止,布什创下了筹款历史纪录,而他主要是通过以下方式“搜刮”竞选所需资金的:

  一、按美国选举法有关规定,布什可以笑纳最高限额2000美元的个人捐款。这种小数额的捐助,布什的筹钱班子主要以举办传统的筹款活动为主,比如举行宴会、讲演,参加者当然都要按照规定支付捐款,否则也就没有机会见总统,总统也不会邀请你参加。这些筹款大部分通过“筹款开拓军”这一“中转站”实现“美元打包”。

  二、“大钱化小”不可小瞧。支持布什阵营中不乏百万富翁或大财团、大企业。对于这些“大户”,他们可能慷慨地拿出20万美元捐款———只要把这些捐款分给100个人,通过个人支付就可轻松实现。布什的筹款班子中的每一位“开拓者”都不会放过各行各业的“大户”。如果这些捐款大户出资达到要求,也就有可能亲临布什私人农场,受到布什的亲自接见。

  三、个人网站成为竞选新阵地。2003年8月19日,布什网址www.GeorgeWBush.com开通,布什的魅力一展无遗,号召1.33亿美国网民有钱出钱,有点子出点子。首页图片是布什带着迷人的微笑正在讲演。页面顶部是布什的名言警句。中部是巨大的广告语:“现在就捐款!”中下部是布什的署名文章。最下面登着印有布什名字的文化衫和帽子,鼓励人们把对布什的支持穿在身上。

  四、布什所属的共和党党派以及非党派团体提供的资助。对共和党来说,他们会从党派角度考虑资助自己推出的候选人。一些非党派团体、协会也会向布什资助一些“软钱”,用于政党建设与一般的广告宣传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