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呵护“泰坦尼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0 沈阳今报

  美国国务院18日说,美国政府当天与英国政府签署协议,共同保护1914年沉没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免遭破坏和劫掠。

  美国助理国务卿约翰·特纳说,按照协议,美英两国将制定赴“泰坦尼克”号沉没地点参观的管理办法。

  特纳说,协议把“泰坦尼克”号定性为国际海事纪念物,并将建立相关制度,确保任何从“泰坦尼克”号打捞上来的物品都能被适当保存,并提供给公众鉴赏。

  多年以来,自然因素、参观者以及劫掠者一直在对“泰坦尼克”号残骸不断造成破坏。在1985年发现“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探险家罗伯特·巴拉德的呼吁下,美英最终出台了这一共同保护协议。

  巴拉德说,参观者现在乘坐的潜水艇经常停泊在“泰坦尼克”号上,对船体造成了破坏。此外,船上物品也不断被盗走。巴拉德认为,法国、加拿大和俄罗斯也应该成为该协议的签字国。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