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节起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0 沈阳今报
杜德夫人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于1910年诞生于美国,这个节日的创始人是美国华盛顿州波肯市的杜德夫人。杜德夫人13岁那年,她的母亲不幸逝世,她的父亲威廉·斯马特不再续弦,独自抚养她和其他5个子女。

  1909年,斯马特积劳成疾,在家中去世,杜德夫人一直为自己没能给父亲一个安乐愉快的晚年而自责。某一日,她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感恩礼拜后,非常想念父亲,她觉得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决不亚于任何一位母亲,但是世界上却没有父亲节,这实在有点不公平。

  于是,杜德夫人将自己的感受告诉教会的瑞马士牧师,瑞马士牧师深深地为斯马特的爱心感动,他当即表示,全力支持杜德夫人的想法,他们随即开始为建立父亲节而到处奔走。通过一番努力,华盛顿州州长公开表示赞成杜德夫人的提议,于是美国华盛顿州便在1910年6月19日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聚会。

  1924年,美国总统柯立芝公开表示,他支持父亲节成为全美国的节日;1966年,美国总统约翰逊宣布,当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美国父亲节;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签署正式文件,将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全美国的父亲节,并成为美国永久性的法定纪念日。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开始把父亲节作为法定节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