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险王”传奇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0 沈阳今报
布兰森和英国王妃戴安娜在一起。火车玩具赚回巧克力饼干

  1950年7月18日,小布兰森在父母结婚后9个月就出生了。布兰森中学都没有毕业,更不用谈上大学了。对他而言,学生生涯并不是一种挑战,而是一场噩梦。他的诵读困难症使他经常被同学们取笑,特别是当老师要求他当着大家的面背诵课文的时候,场面尤其尴尬。

  虽然学生生涯让人并不愉快,但其中仍然有让布兰森骄傲的事情。当他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天赋的商业头脑就已经让他在商海多次“触电”,从种植圣诞树到饲养相思鹦鹉,但最终都没有成功。但一件童年趣事就已显露了布兰森具备的“企业家”风范。一次父母送给他一个电动火车玩具,不到几分钟他就把小火车重装了一遍,这下火车可以开得更快了,布兰森规定,如果想观看火车表演,每个小朋友都必须向他支付2块巧克力饼干的“门票”,结果可想而知,一连半个月布兰森都不愁没有饼干吃了。

  4英镑打拼出畅销杂志

  上世纪60年代末,饱受学业挫败苦恼的布兰森决定自己走出一条道路。17岁的他和好友琼尼·杰姆斯开始创办了自己的一份名为《学生》的杂志,主要报道各间学校所发生的事件,将学校与学校之间联系起来。《学生》从其主要合作者那儿拉到广告赞助,杂志的对象是学生而不是学校。学生们不仅可以向编辑询问各种问题,还可以在杂志上读到摇滚歌手、电影明星甚至资深学者写的文章。《学生》使布兰森获得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第一个成功。布兰森的创业资金并不多,他所有的资金来源仅仅是妈妈给的4英镑封面邮资和电话费。一个真正的商业王国

  接着,他又涉足航空运输领域,在1984年组建了“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为此,他还不惜与英国航空业老大英航打了一场轰动一时的官司。当时布兰森状告英航诽谤,最终打赢官司,获得61万英镑的赔偿,并保住了在大西洋两岸的运营权。现在,维珍航空已经成为英国第二大的远程航空公司,乘坐维珍航空就等于选择了高品质的服务,这一点已经深入人心。

  几十年来,布兰森的维珍帝国冒出一个又一个新生儿,而且都能在商业界站稳脚跟,发展壮大。旗下企业从餐饮、旅游到金融、电信,从广播、出版到铁路、运输,几乎无所不包,简直就是一个半国民生产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