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险之旅有钱人的游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0 沈阳今报
甲骨文公司CEO埃里森

  驾驶战斗机进行模拟空战

  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的 C EO拉里·埃里森有许多爱好,他经常把时间花在寻求刺激和冒险上。

  埃里森经常参加驾艇比赛、飙跑车,还挥金如土购买了一架拆除武器的意大利产“马尔切蒂S.211”喷气式战斗机,并亲自驾驶它在太平洋上空和别人进行模拟空战。他还试图购买一架价值2000万美元的俄罗斯米格战斗机,但遭到政府的拒绝。

  他曾在1998年的“美洲杯”帆船赛上拿过冠军,这让他兴奋不已,甚至超过了做全球富人带给他的快乐:“我们都对自身的极限充满了好奇。体育的作用在于它告诉了我们自身的极限何在。”美第三大投资公司创建者丹尼斯·蒂托

  自费千万玩转太空

  丹尼斯·蒂托是全美第三大投资管理咨询公司威尔希尔集团公司的创建者,他在2001年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自费的太空游客。为了这次旅行,蒂托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太空停留了8天,据专家说,这样的太空旅程很少有人能看到什么“景色”,但蒂托却认为他所花费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他形容进入太空是他为之奋斗了40年的梦想,也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体验”。蒂托曾以每小时27200公里的速度飞行,看到地球就在他的脚下,头上是无边无际的黑色天空。正如他所说的,“这幅景象人类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

  芝加哥百万富翁弗塞特

  花甲老头刷新多项世界纪录

  驾船环游世界、第一个搭乘热气球环游地球、长距离跨国滑雪、攀登世界最高峰、游泳穿越英吉利海峡、驾驶滑翔机升空、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赛……

  大多数人到了60岁以后,都不会再尝试紧张刺激的运动了,但是世界著名的美国“冒险富翁”史蒂夫·弗塞特却与众不同。弗塞特是一名银行投资商,在芝加哥赫赫有名。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的冒险精神。

  弗塞特驾驶着自己的“独立精神号”热气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环球飞行,结果一次又一次失败,又一次一次地重新开始,直到2002年7月第七次终于成功,在15天内掠过了澳大利亚、南美、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行程达两万多公里,创造了世界热气球飞行的最长时间纪录,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独自完成热气球不间断环球飞行的第一人。

  今年4月5日他更是以驾船环游世界庆祝自己60岁生日,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弗塞特花高价订购了一艘长38米的双体船,结果只花了58天9小时32分钟就完成了环游世界之旅,把法国人在200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前了6天,也为弗塞特赢得了第22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

  弗塞特告诉记者,他准备在今年6月驾驶滑翔机再次飞向新的高度,这一次,他的目标是驾驶经他改装过的滑翔机飞到地球同温层(大气最高层,再往上就是外太空)!

  弗塞特的目标是驾驶他改装过的滑翔机飞到19000米高空,这几乎是一般喷气式客机飞行高度的两倍。和他一起进行这次冒险的还有NASA(美国航空航天总局)的试飞员艾纳·安德纳尔森。今年10月,弗塞特还打算独自驾驶喷气式飞机,不间断地环绕地球飞行。

  迪斯尼前总裁弗兰克·威尔斯

  为了爬山而辞职曾征服6座高峰

  喜欢冒险的富翁差不多都读过《七座高峰》( S even Summits)这本书。 SnowbirdSki&Resort公司老板迪克·巴斯和后来成为迪斯尼公司总裁的弗兰克·威尔斯在开始共同冒险时都已年过5旬。为了冒险,威尔斯从当时任职的华纳娱乐辞职,迪克·巴斯也重新安排了他的工作计划,他们一起上路,从1983年开始,一共征服了6座高峰。

  后来,弗兰克·威尔斯为了履行对妻子的承诺,放弃了再一次冲击珠穆朗玛峰,迪克·巴斯则在1985年参加了一个挪威人的探险队,并最终登顶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征服七大洲最高峰的人,当时他也是以最大年龄登上珠峰的人,那年他55岁。

  阿拉伯大亨

  打造私人潜艇畅游海底

  5年前,深海探险还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梦想。而现在的时尚是乘最新潜艇“深海飞行家”拜访“泰坦尼克号”的遗骸,当然这要有足够的勇气、旺盛的好奇心和大把的钞票。

  现在,非专业人士到深海旅行还颇受限制,因为只能乘坐俄罗斯的“和平号”潜艇进入深海。“和平号”潜艇是世界上极少数可以潜入超过3048米深海的潜艇之一。已有富商动起私人潜艇的主意。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现在全球至少有五艘奢华的私人潜艇,尚有不少豪华潜艇在兴建之中。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潜艇建造商,正为三名阿拉伯大亨赶造私人潜艇,未来的海底会是富翁们竞相畅游的场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