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限治超京广行”抵湘 “五不准”严防公路“三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2 人民网

  湖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动今日开始。昨日上午,由多辆标准集装箱运输车组成的“治限治超京广行”车队抵湘。

  开辟无超限超载的京广通道

  “治限治超京广行”车队16日从北京出发,沿途经河北、河南、湖北一路宣传来湘。“治限治超京广行”倡议:所有的物流与运输企业借贯彻落实全国治限治超实施方案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契机,合力开辟安全、优质、无超限、无超载的京广运输通道。超限超载每次处200元至2000元罚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超限超载的车辆除实施卸载外,还将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对单车每次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其中超载30%以上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车辆所属运输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油汽等化学危险品专用运输车辆,原则上不实施卸载措施。“五个不准”规范“治超”

  省交通厅厅长李安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执法人员必须切实做到“五个不准”,严防公路“三乱”行为。

  这“五个不准”分别是:没有执法资格的人员,不准上路执法;上路执法人员,不准不开收费票据和乱收费、乱罚款;车辆没有称重检测的,不准认定超载超限;车辆没有卸载消除违章行为的,不准放行;同一违章行为已被处理的,不准重复处罚。

  更正“大吨小标” 免费换发行驶证

  根据有关政策要求,我省将全面开展更正在用“大吨小标”车辆载质量工作,7月20日前必须完成的第一批更正车辆10731台。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昨日要求,交管部门在受理更正申请时,须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技术参数,更正载质量,并免费换发行驶证,各地不得以此为由私设收费项目。(姚毅海燕)

  《长沙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