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湖口岸新铁路桥今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0日电历时10个月的罗湖口岸新铁路桥建设工程今天凌晨5时正式竣工,上午8时06分,首趟九广直通车T824次列车将由九龙方向驶过罗湖新铁路桥。

  据悉,罗湖新铁路桥外形结构与旧桥一致,均采用钢梁结构,桥上铺设的钢轨、道床、枕木、道岔以及配套的供电接触网都全部更新,旧桥原来的坡度线路也被改造为平面。罗湖新铁路桥开通使用后,为双向线路,列车通过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且安全性能更高。

  作为深港之间的界河,深圳河原有的河道狭窄曲折,特别是罗湖铁路桥所在河段,桥墩跨度较窄,成了深圳河的“瓶颈”。此次新建的罗湖铁路桥,也是深港两地治理深圳河工程的一部分,桥的跨度比旧桥增加了8米,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可改变以前桥墩阻碍泄洪导致罗湖、新界屡遭水淹的状况。(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