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球迷众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图:一位小球迷富有创意地为自己弄了个“足球”发型。

  小图:从左到右依次为:荷兰球迷、捷克球迷、意大利球迷和瑞士球迷。

  欧洲杯赛不仅是欧洲诸强争夺至高荣誉的赛场,也是各国球迷“作秀”的舞台。在这些装扮、举止各不相同的球迷身上,人们能看到他们背后蕴含的民族个性。

  英格兰球迷 疯狂

  凡是有英格兰队参加的世界大赛,英格兰球迷肯定是看台上最疯狂的观众。他们的助威方式像是经过职业训练的表演。他们的四种武器,足以让他人黯然失色。

  武器之一———激情。从单个说来,全世界球迷都不缺乏激情,但是像英格兰球迷这样万众一心,毫不掺假的激情却还是让人叹为观止。没和他们亲密接触,人们永远不会想到他们身上蕴含的力量是如此之大。

  武器之二———口号。除了人多所表现出的声势浩大,英格兰球迷铿锵有力的号子也让他们的阵势多了几倍的豪壮。球场上,他们似乎都不需要任何指挥就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呐喊什么。比如,开场或英格兰队进攻、进球时,“England”的声音便如排山倒海一般。更有意思的是,在对面看台上,同样的叫喊声听起来一涨一落,简直是完美的呼应。

  武器之三———肢体。中国有句俗话,动口不动手是“假把式”。英格兰球迷就是动口又动手的“真把式”。对这些球迷来说,只动口已经不能满足宣泄的需要。伴随着口号,他们必然有种种整齐划一的肢体语言。比如为英格兰队加油时,除了“England”声响震天之外,多数英格兰球迷都会不自觉地站起来,跟着号子的节拍挥动着手臂。

  武器之四———嘘声。球场上最肆无忌惮的便是英格兰球迷,遭到他们嘘声攻击的当然少不了裁判员和对方球员,尤其是像亨利等效力于英超的法国球员。当然,当他们感到嘘声都不泄愤时,国际流行的脏话就不绝于耳了。

  俄罗斯球迷 粗野

  欧洲杯的俄罗斯球迷不多,但他们却是举止最为粗野的。一个个粗壮的大老爷们儿在市中心也是光着上身大摇大摆地走过。在里斯本最大的购物中心哥伦布商场边上有几处人造喷泉,这些喷泉是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其中的。但是,有几个忘情的俄罗斯球迷竟然脱掉了外裤,跳进池中游起泳来,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几名俄罗斯球迷竟然跑到池边,从同伴的手中拿过国旗,在池中央摆起样子来。而在场外等待进场的许多俄罗斯球迷根本不顾葡萄牙人的意愿,三、五个拉着一个就强行照相,好在葡萄牙人很有礼貌,有的人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还是非常礼貌地与俄罗斯人一起拍照。

  法国球迷 浪漫

  就像那蓝色的球衣,法国球迷总是不忘浪漫。即使在紧张的“英法大战”过程中,他们也处处表现出柔情蜜意。“英法大战”前的卢斯球场外,两个法国球迷激情拥吻,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有些英格兰小伙子不怀好意的嘘声也没能让这对小情侣感到尴尬。法国人就是如此,时刻不会忘记浪漫。和葡萄牙距离不远,很多法国球迷都抱着消遣的目的而来,他们的聚会地也多是在里斯本的酒吧,声音也不吵闹,更多的是窃窃私语。如果说英格兰球迷是火焰,那他们就是海水。

  意大利球迷 张扬

  意大利球迷是最喜欢往脸上涂油彩的人群之一,只要有意大利队的比赛,你就随处可见脸上涂着三色国旗的球迷。高温之下,很多球迷脱掉上衣,赤膊上阵。由于有意甲的熏陶,很多球迷都堪称专业,对阵形、某个球员的表现都喜欢评头论足,尤其是裁判员的某个判罚不太合理时,球迷往往会暴跳如雷。

  荷兰球迷 奔放

  在赛场上荷兰球迷绝对是主角。每当荷兰队球员攻到前场,成千上万的球迷海浪般地接力配合,红色的人浪夺人眼球。他们的服装也可谓各有特色,奇异羊角帽、硕大的红色草帽等,这些头饰可谓五花八门。一位男球迷穿蓝布格子短裙,短白袜,小皮鞋,光看下半身,人们还以为是个清纯小女孩,上身却是五大三粗,胡子拉碴。周围的人都捧腹大笑,他自己却得意洋洋。荷兰足球自由奔放,球迷的眼光自然也趾高气扬。

  葡萄牙球迷 温和

  身着红色球衣,手举葡萄牙国旗的东道主球迷比赛中虽然激情奔放,但举止温和。像首场葡萄牙队迎战希腊队,对于处于被动中的葡萄牙队,葡萄牙球迷始终给予他们热情的鼓励,虽然最终他们赛前精心准备的“墨西哥人浪”没能表演出来。赛后,葡萄牙球迷大多平静地走出球场,偶尔有几个赢球便张狂的希腊球迷从身边欢呼而过,葡萄牙人也只是抬头一瞥,再没有其他的动作。据新华社里斯本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