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作家白先勇:希望巩俐演电视剧《玉卿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19日,台湾作家白先勇先生与文化学者刘梦溪在三联书店就昆曲之美举行了座谈。在座谈之余,白先勇透露说,青春版《牡丹亭》将作为北京音乐节的演出剧目在10月中旬亮相北京世纪剧院,而他的小说《玉卿嫂》眼下正由台湾导演黄以功着手改编电视剧,白先勇希望巩俐能出演玉卿嫂这一角色。

  据白先勇介绍,他的许多作品如《玉卿嫂》《永远的尹雪艳》《游园惊梦》等在台湾先后或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或搬上舞台,但他至今最喜欢的是张毅和杨惠珊版的电影《玉卿嫂》。对于此次黄以功即将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玉卿嫂》,白先勇希望巩俐能够出演,“巩俐的演技非常棒,之前她主演的《红高粱》《菊豆》以及《周渔的火车》等我特别喜欢。她很擅长将一个特殊环境下的女性复杂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演技自然流畅,张弛有度。在经历这些年的沧桑之后,她的演技更是炉火纯青,一定能够塑造出一个勤劳善良的玉卿嫂形象。”电影版的“玉卿嫂”没能回桂林,白先勇觉得是该片最大的遗憾,他希望电视剧能够将其弥补。除了看好巩俐外,白先勇还很欣赏刘晓庆,“我觉得她应该是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金大班的最佳人选。”

  除了筹划昆曲《牡丹亭》的演出事宜之外,白先勇还在继续写关于“纽约客”的文章,“把在纽约的生活情状以随笔的形式记录下来,之前已经写了八篇,再接着写上四五篇后就可以集结出版了。”白先勇说,“而我更重要的写作计划是撰写父亲白崇禧的传记,父亲一生经历复杂,写起来很困难,不过现在已写了近30万字。”白先勇介绍说。(卜昌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