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8万考生上午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南京8.14万考生开始为期3天的中考,上午记者探访了南京的几所考点。

  “马大哈”考生真不少

  8点20分,在行知中学的考点门口,考生们正鱼贯而入,记者发现,短短10分钟内,就有四五个考生忘带准考证或2B铅笔。一位住在清凉门的考生走到考点门口看到“请出示准考证”的字样时才想起来自己没带准考证。一位热心家长见状马上拿出手机让他打电话回家联系,但拨了半天,电话一直没通,该考生开始着急了,边上的家长也七嘴八舌纷纷出主意,有的让他马上打车回家拿准考证,有的则让他跟工作人员商量看能不能通融一下。后来送考的老师带着考生与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让他先参加考试。另一位考生则忘带笔了,老师忍不住说了一句,你是来干吗的?幸好考点对面就有一家文具店,该考生赶紧飞奔过去买笔。还有一位考生好像是睡过头了,直到8点55分才姗姗来迟,但她仍旧不急不慢地走着,惹得边上的老师和家长一片议论。一位家长感慨道:现在的小孩心态真好!

  家长对中考如临大敌

  与考生的一脸轻松相比,家长们却显得十分焦灼。13中考点外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人民中学,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让她送考,更不要钱打的,而是自己骑车从珠江路的家里赶到了学校。她到底不放心,也尾随而至,但孩子早已进入考场,见不到孩子心里有点不踏实。南京34中的一位家长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还在左叮咛右嘱咐。孩子一脸无奈,连连求饶:好啦好啦,真搞不懂是我中考还是你中考,再着急你自己进去考吧。一句话把周围家长都逗笑了。在和家长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对待中考都如临大敌,早早做了准备。一位家长称,他已经请假半个月在家照顾孩子,虽然他也知道未必能起多少作用,但心里踏实一点,现在中考比高考还重要,能跨进好高中的门相当于一只脚跨进大学门槛了。更有不少家长已经早早活动、联系学校,也像在经历一场“战斗”。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想考南京一所名校,但成绩还差一点,孩子有上进心,家长当然要尽一切努力帮忙,他从半年前就开始与学校联系,想争取到扩招名额,能想的渠道都想过了,光招生咨询会就跑了十几趟,但现在仍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看来考后还有一场艰难的“战斗”。

  作文以“呼唤”为话题

  上午10点30分左右,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据他们反映,第一门语文并不太难,今年的作文仍是话题作文,给出的关键词为“呼唤”,如朋友的呼唤让你敞开心扉,母亲的呼唤、地球的呼唤等,要求考生以“呼唤”为话题写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考生们普遍感觉比较好写,不少考生写的都是“母亲的呼唤”。(臧磊 任兴平 张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