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基地”头目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0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沙特安全部门官员18日证实,“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头目、31岁的阿卜杜勒阿齐兹·穆格林和另外3名恐怖嫌疑人当天在首都利雅得被警方击毙。而当天早些时候,“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刚在网上发布声明,宣布处决了其绑架的美国工程师保罗·约翰逊。

  市中心枪战击毙匪首

  沙特官员说,当时6名武装分子正在利雅得东部一处地点抛尸,结果被警方发现。这伙人分乘3辆汽车疾速奔逃,警车紧追其后。

  当他们行驶到利雅得市中心马尔茨区一个加油站附近时,警方开枪将穆格林打死。同时被击毙的的还有费萨尔·达希勒与班达尔·达希勒兄弟二人。这3人都被列入沙特政府公布的26名首要通缉犯名单中,穆格林还位居榜首。

  一名沙特安全官员说,之所以能够采取迅速行动是因为有一名目击者瞧见了武装分子抛尸场景。这名目击者随后记录下武装分子的车牌号并通知了警方。参与行动的一名沙特警官说,还有两名武装分子逃逸,目前警方仍在搜捕。

  穆格林曾为“基地”教官

  穆格林领导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自去年以来已经多次宣布对发生在沙特的袭击事件负责。

  1990年至1994年间,穆格林在阿富汗一个“基地”训练营担任“教官”,培训了一批“基地”成员。2001年“9·11”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穆格林与塔利班部队在阿富汗一起迎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军。

  塔利班垮台后,穆格林回到沙特,在位于沙特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几个秘密训练营为“基地”组织招兵买马和训练新人,同时也着手策划恐怖袭击事件。

  2003年5月,“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头目哈立德·阿里·哈吉被警方击毙后,穆克林接任其职。

  “基地”死撑否认被杀

  就在沙特警方宣布穆格林被击毙后数小时,一个阿拉伯文网站发表了一则来自“基地”组织沙特分支的声明。声明否认穆格林被杀的消息,并称这是“沙特当局为摧毁‘基地’成员精神的破坏举动”。

  但当天晚些时候,沙特官方在国家电视台公布了4名武装分子的照片,并称其中一名蓄须男子就是穆格林。媒体转述政府官员的话说,警方和法医已经证实,死者就是穆格林本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