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李光耀,赞赏新加坡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胡锦涛积极评价了中新关系和李光耀为中新关系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和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部门、各层次的交流日趋密切,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配合。

  胡锦涛赞赏新加坡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问题上理解和支持中方的立场,以及在亚洲国家中率先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他希望中新双方把工业园区合作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努力把中新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李光耀感谢胡主席的会见,赞同胡主席对新中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说,新加坡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抱有信心。他说,每次访华都看到中国的新变化,尤其领悟到中国领导人在国家发展上的新思路。李光耀表示,新加坡愿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这对新加坡是有价值的,也很有意义。

  胡锦涛和李光耀还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