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长寿鸡”1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30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动物中,鸡的寿命实在不算长,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但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只母鸡实在是神奇,不但是魔术表演中的“当家花旦”,而且已经一口气活了14年,以“最长寿鸡”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

  “玛蒂尔达”的主人基思·巴顿保为她申请吉尼斯纪录前后历时3年。4月2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网站在公告中确认了玛蒂尔达“最长寿鸡”的资格,并致函巴顿夫妇,寄去了证书。6月17日,经《伯明翰新闻报》广而告之,这只“高寿鸡”名声大噪。

  巴顿先生是个邮递员,但他十分喜爱魔术,经常在社区的教堂为孩子们表演。玛蒂尔达多年来一直跟着他走南闯北,是魔术表演中的“台柱”。比起申请世界纪录来说,玩魔术对玛蒂尔达可谓轻而易举:几秒钟前平底锅上还是新鲜的蛋黄,但一转眼就变成了从容不迫的玛蒂尔达。

  巴顿夫妇是在多年前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家禽展上买下玛蒂尔达的。迄今为止,她从未下过蛋,唐娜坚信她的长寿与此密不可分。如果按人类平均寿命75岁来算,那我们得到150岁才能超过她。

  欧叶(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